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 值守安排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
热线工作的通知

盐府办函〔2019〕14号

发布时间:2019-04-08 17:0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经开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现就做好2019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目设置和值守时间

(一)节目设置。盐亭县《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每两周一次,每次时长约30分钟。周四晚在盐亭电视台播出,周五早在盐亭广播电台、盐亭政务网、嫘祖清风网播出,次周重播。

(二)值守时间。各相关值守单位于值守当天14:00-15:00(具体时期附后)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值守和录播。

二、值守流程

(一)由单位“一把手”带队上线,接受群众咨询诉求、宣传政策法规等。

(二)值守结束后立即现场办公,将群众诉求梳理分解到单位内设机构、具体经办人员,并确定1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同记者一起到现场调查处理。

(三)各上线单位受理热线问题后,应迅速组织人员查办,办理情况及时报送热线栏目组,所有问题办结后形成书面报告,于10日内报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热线栏目组,并将处理结果及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反映人,热线栏目组将对所有问题的办结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并通过热线节目播出。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将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带队上线,确因参加县级以上会议等原因不能上线的,应提前与栏目组联系,将会议通知等相关材料报送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安排其他负责人带队上线。县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学校、医院、企业参加《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工作。

(二)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务必于上线前10日将《政风行风上线预案》(内容包括:上线人员名单、围绕上线话题准备的背景资料电子版)交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热线问题办结报告,应于10日内送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

(三)严格监督考核。县纪委适时对《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情况以及上线单位解决、落实群众反映问题的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个别单位不按要求上线的,督促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对群众反映问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1.盐亭县2019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2.盐亭县政风行风热线工作考核测评表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6

 

 

 


附件1

盐亭县2019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序号

部门(单位)

值守时间

1

县妇联

3月6日

2

县发改局

3月20日

3

黄甸镇

4月3日

4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

4月17日

5

《热点关注》

5月8日

6

县审计局

5月22日

7

建行盐亭支行、农行盐亭支行

6月5日

8

县妇幼保健院

6月19日

9

中民燃气

7月10日

10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7月24日

11

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8月7日

12

县职中

8月21日

13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4日

14

盐亭移动分公司

9月18日

15

《热点关注》

10月9日

16

凤灵街道

10月23日

17

县商务局

11月6日

18

县水利局

11月20日

19

县应急管理局

12月4日

20

县经济合作局

12月18日


附件2

 

盐亭县政风行风热线工作考核测评表

 

值守单位:                                                             值守时间:

 

内容

单位重视(20分)

现场值守(20分)

问题办理(30分)

满意度

30分)

测评

代表

“一把手”是否上线(10分)

组织联络(5分)

县乡联动收听(5分)

预案准备到达时间(10分)

回答问题表达清楚、回答完整(10分)

咨询

投诉

建议

现场解答

后续办理

跟踪督办

办结率

得分

跟踪回访(满意、较满意、不满意)

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

 

 

 

 

 

 

 

 

 

 

 

 

 

 

总分

 

 

 

 

 

 

备注

 

 

 

问题办理情况扣分理由:

 

                                                                                 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


 

此表作为政风行风热线日常工作考核表,主要反映上线单位重视,现场值守、问题办理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由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和回访群众满意度等多层次进行测评打分,所得分数作为政风行风热线年终工作考核的依据,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进行考核。现将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第一项“单位重视”(20分)包括:一把手上线值守(10分),其中:一把手有正当理由说明原因后安排单位副职带队值守的扣2分,一把手无正当理由又不能说明原因由单位副职上线的扣5分;班子进行了研究部署(5分);单位统一组织、县乡联动收听(5分) 。

二、第二项“现场值守”(20 分)包括:制作并按规定时间报送上线预案(10分);回答问题表述清楚、回答完整(10分)。

三、第三项“问题办理”(30分)包括: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结(20分);办结结果及时报送(10分);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结完毕,且无正当理由的扣10分。

四、第四项“满意率”(30分)包括:不满意率达10%(15分),不满意率达15%的(10分),不满意率超过20%的(0分)。

五、此表由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负责打分统计、汇总整理,并将值守主要情况写明于备注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