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 值守安排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
热线工作的通知

盐府办函〔2021〕4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经开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凤灵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效,现就做好2021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设置和值守时间

(一)内容设置

1.节目设置。盐亭县《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每两周一次,每次时长约30分钟。周四晚在盐亭电视台播出,周五早在盐亭广播电台、盐亭政务网、嫘祖清风微信公众号播出,次周重播。

2.热点关注。内容包括:热线记者对前期热线收集问题跟踪回访办理情况;选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专题节目,邀请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现场为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

(二)值守时间

各相关值守单位于值守当天14:00—15:00(具体日期附后)在县融媒体中心值守和录播。

二、值守流程

(一)由单位“一把手”带队上线,接受群众咨询诉求、宣传政策法规等。

(二)值守结束后立即开展现场办公,将群众诉求梳理分解到股室、具体经办人员,并确定1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媒体记者一起到现场调查处理。

(三)各上线单位受理热线问题后,应迅速组织人员调查处理,办理情况及时报送热线栏目组,所有问题办结后形成书面报告,在7个工作日内报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热线栏目组,并将处理结果及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反映人,热线节目组将对所有问题的办结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并通过热线栏目播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是构建“阳光政府”的重要措施,是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手段。各参与上线和办理问题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到亲自抓,亲自研究预案,亲自带队上线,亲自布置和督促问题办理、结果回复。县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通知企事业单位参加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制定上线预案,确定上线人员名单以及围绕上线话题准备的背景资料电子版。节目中上线单位要耐心宣传、解释政策,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虚心接受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及意见。节目结束后上线单位要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仔细研究政策,妥善解决。政风行风栏目组负责上线节目预告、指导上线单位制定预案、组织上线、做好宣传报道、督促解决群众诉求或反映的问题等工作。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上线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三)严肃工作纪律单位主要负责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应提前与栏目组联系,将相关材料报送县纪委监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并安排其他负责人带队上线。上线单位应于上线前7个工作日上线预案交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热线问题办结报告于办结后7个工作日内送县纪委(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联络方式

县纪委监委联系人:敬毅、杜骁霏,联系电话:7120135。

 

 附件:盐亭县2021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

  

附件

 

盐亭县2021年《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值守单位日程安排表

 

序号

值守单位

值守时间

1

县文广旅游局

3月4

2

县交通运输局

3月18

3

绵阳市盐亭生态环境局

41

4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

4月15

5

国家电网盐亭分公司

429

6

县民政局

5月13

7

县残联

527

8

文同小学、云溪小学

6月10

9

文通镇

624

10

县人民医院

7月8

11

县工信局

722

12

县农业农村局

8月5

13

县供销合作社

819日

14

国家税务总局盐亭县税务局

9月2日

15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特巡警大队)

916

16

县红十字会

930

17

县市场监管局

1014

18

大兴回族乡

1028

19

中国电信盐亭分公司

1111

20

县武引局

1125

21

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

12月9日

22

热点关注

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