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关于申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9 信息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网民提问:
    
    本人无意中听说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这一事,就联想到我母亲,我母亲离婚至今,一直没再婚,15年一个人生活,每个自己交养老保险近一万元,没有固定工作,农村户口,在城市生活,其实还是比较困难,社保还有5年交满,符合明年补交的情况,不知她这个条件是否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范围呢。提问时间:   2022-05-12 23:32   


官方回复:

          您反映 “申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问题已收悉,现根据相关政策回复如下:
  收到您反映问题后,我局信访工作人员立即与您电话联系,告知您根据《四川省就业和失业登记暂行办法规定》规定,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无法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认定,不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领取范围。  


                                                           回复单位: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