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户口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7 10:16 信息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网民提问:

    书记你好:我是九六年从盐亭农村买空挂户到绵阳的。现四川省出台了,非农业户口可以迁到农业户口。我属于第四种。请问现在可以迁吗?(提问时间: 2021年12月5日

官方回复:

任先生: 您好!
    您关于“我是九六年从盐亭农村买空挂户到绵阳的。现四川省出台了,非农业户口可以迁到农业户口。我属于第四种。请问现在可以迁吗?”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四川省公安厅2018-09-30签发的《关于规范农村地区户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公发〔2018〕113号)规定:
    各地要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川办发〔2012〕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4〕70号)要求,执行“城镇居民不得转为农村居民”的户籍迁移政策。
    农村地区户籍迁入要严格规范管理,按照公安厅和各地制定的政策规范执行,原则上只允许农村户籍居民相互迁移,且符合以下条件:夫妻双方均系农村地区户籍人员,因结婚申请户籍迁移的
   根据该规定,现你不符合农村地区户籍迁移政策,不能迁入农村。
   经咨询来电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盐亭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1-12-10 15:35 

    (摘自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四川省>绵阳市> 盐亭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