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80多岁父母低保被取消,同村60多岁都在领!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9 信息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网民提问:

W***      2021-11-16 09:26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盐亭县折弓乡九村二组村民,今年我80多岁的父母低保被取消了,同村60多岁且劳动力正常的人都在领低保,为啥80岁的老人不能领低保呢?父母年迈无劳动力,母亲去前还生了一场大病做了手术,当时心脏骤停,差点人就没了,术后母亲基本不能体力劳动,全靠父亲照顾。我就想晓得为啥把我父母的低保取消了,望领导能给我解答。


官方回复:

任先生您好:
    你所反应的关于“您父亲低保被取消的问题”,我们已经收悉。经调查:2022年我镇新星村低保评定,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村民代表大会评议、村两委审定并公示、上报乡镇核实等程序实施。经村两委核实,您的父亲任*和确实递交了低保申请,但任*和有四个子女,每个家庭经济都不错,老大任*全在经商,老二任*伟在经商,任*高在经商,任*芬在家照顾父母,所以在村级低保评议会上,只有1票赞成票,按规定未能予以通过。 低保是保障困难群众最低生活,其评定有严格的标准与程序,不能简单地以个人年龄和劳动能力为条件,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父母也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感谢您对我镇低保工作的关心,祝您阖家幸福,生活愉快!



                                                             回复单位:盐亭县嫘祖镇

                                                                            (回复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摘自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四川省>绵阳市> 盐亭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