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信访局主要职责、领导简介和 机构设置

2023-08-14 16:57文章来源: 盐亭县信访局
字体:【    】

盐亭县信访局(简称信访局)是盐亭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三)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向经开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级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总结推广基层单位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盐亭县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五)承担群众进京、到省、赴市、来县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承担协调处理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案件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七)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八)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

(九)承担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十一)承办市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相关行政职能交由县信访局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办公地址:盐亭县凤灵街道梓江路1号

    编:621600

办公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16-7229533

领导简介

  俊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

      、一级主任科员

  慧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

何金明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

  寅  县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

赵小兰  县信访局信访和群众接待中心主任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应急、安全、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党群、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教育培训和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承担机关绩效管理、信访业务绩效(目标)考核;负责对外联系、接待和综合协调工作。

(二)接访办信股。受理上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领导批示转办、交办的来访、来电、信箱、人民网留言等相关信访件。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上访接待、处置工作。承担群众来县集体上访分流、处置工作。负责协调县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接访工作。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视频接访工作。负责信访统计分析及建议工作。协调相关单位处理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

(三)督导复核股。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信访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和重要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督促检查,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责任追究建议。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及信访舆情监控、预警和应对工作。负责县领导包案协调工作。负责重大信访课题调研。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负责组织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会期内非正常上访分流处置工作。负责组织“第三方评估”。负责复查复核工作。

二、机关党支部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下属机构

信访和群众接待中心

(一)负责接待群众来访;                                (二)协助部门做好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及矛盾纠纷的调处;         

(三)综合分析、归纳上报群众来访动态、信息;                     

(四)负责解答群众来访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等;              

(五)负责联合接访的协调、组织、管理等工作;                  

(六)完成县信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