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盐亭县水利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盐亭县水利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具体参照《盐亭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的方式

1.盐亭县委、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盐亭县委、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anting.gov.cn/)开设政务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通过盐亭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引导,查找盐亭县水利局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查询方法如下:

1)目录导航式浏览:点击相应的分类栏目,系统会自动展开下一级目录,并自动显示与该栏目对应的信息列表,点击条目名称就可查看详细内容。

2)标题关键字查询:输入标题关键字并搜索,与关键字匹配的目录项会以列表形式进行显示,点击条目名称即可查看详细内容。

2盐亭县水利局编印的《办事指南》等刊物;

3.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和设置的盐亭县水利局政务公开栏等形式。

(三)公开时限

政府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一)依申请公开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可以依法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主动公开范围以外的政府信息。

(二)申请的形式要件

您提交的申请应当同时符合以下两个要求:

1、申请采取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

2、申请书中具备以下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载体形式。

(三)提交申请的方式

1、网络在线提交申请

您可以登录“盐亭政务”网站http://www.yanting.gov.cn),通过“政府信息依申请”专栏---“在线提交申请”在线提交申请。

2、信函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当面申请

申请人可以到盐亭县水利局受理处,当场提出申请。

需要特别向您说明的是:本机关暂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四)申请受理

1、现场受理

受理机构:盐亭县水利局

办公地址:盐亭县云溪镇文同路上段48

联系电话:0816—7222613

通信地址:盐亭县云溪镇文同路上段48号

邮政编码:621600

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时,下午13:00-17:00(如有变动以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作息时间变更通知为准)。

2、网上受理

您可以登录“盐亭政务”http://www.yanting.gov.cn),通过“政府信息依公开申请”点击“在线提交申请”按钮,填写表格后点击“提交”即可。

(五)申请处理

1盐亭县水利局收到申请后,对申请表内容不完整、不明确、未按要求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出具《政府信息补正申请通知书》,更正、补充时间不计入办理期限。

2、一般情况下,盐亭县水利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因故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且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六)申请费用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的规定,本机关停征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七)、行政监督。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盐亭县水利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本县监察部门投诉电话:0816-7120444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