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投资环境

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0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气候:盐亭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降水量863.1毫米,平均气温16.7°c,无霜期294天;春早,夏热,秋短,冬温,气候温和,热量充沛。

水文:盐亭地属涪江流域,境内河流纵横交错,主要有梓江、弥江、湍江、榉溪、雍江五大水系。

矿产资源:盐亭境内石油、天然气、膨润土等资源丰富,拥有活立木总蓄积600余万立方米,膨润土储量1000余万吨。尤其是盐亭地处川中古隆起北斜坡太和含气区,是万亿级方量天然气田的核心区域,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潜力巨大。当前,盐亭正积极融入全省“气大庆”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天然气关联产业集群,构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新高地。

生物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56.93%,木材储集量618万立方米。盐亭是四川省的蚕桑大县,全国绿化先进县。盐亭营造林成绩显著,全县有林地面积达140.56万亩,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生态建设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枇杷、梨、柚子、柑橘、桃等水果质量很好。

水资源:盐亭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基本能够满足生活用水,农业用水常年匮乏。在建的武引二期盐亭灌区设计灌面40.23万亩,主体工程包括过境渠道西梓干渠40公里,金龙分干渠28公里;仁柏、大宝、富城、石黑、金洗及林麻等6条支渠93公里;斗渠16条,总长310公里;另设计农渠230条,1600公里,毛渠5100公里。计划总投资32亿元。工程涉及33个乡镇,373个村,受益区群众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