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县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15:04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项目名称: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县项目

拟引资额:0.4亿元

项目地点:盐亭县

项目背景:盐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电商基础支撑有力。2017年我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3亿元,现代流通体系已基本形成、应用电子商务更加广泛、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集聚集约的电子商务新格局,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项目建设条件: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通知》精神,对照盐亭县的区域经济发展、人口、消费水平、电商和物流发展、交通和通信基础设施等申报条件,我县积极组织开展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申报工作,并成功列入“革命老区县”支持范围,将在2018年度由省商务厅下达组织实施。

项目内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分为电子商务集聚区(基地、园区)建设、电子商务进社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电商扶贫、仓储物流及配送体系建设、产品服务体系建设、电商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互联网+旅游8个子项目,分为补贴类、公开招投标类、竞争性磋商类三大类方式实施。打造电子商务进社区建设,具体包括智能包裹柜、电子阅报栏、电商生活化服务功能三个方面的建设;仓储物流及配送体系建设,升级仓储配送中心2000平方米,加快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开展普及培训2000人次,电商创业孵化和专业性培训650人次;电商扶贫建设,支持贫困村基础建设与产业升级,探索“产业、智力与用工扶贫”模式;产品服务体系建设,具体包括溯源体系建设和品牌培育两个方面,提升产品信誉度与附加值;互联网+旅游建设,以查询展示、行业监管、导游导览和营销WIFI为基础,分期打造盐亭全域智慧旅游系统平台。

经济效益分析: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将实现县域电商的产业集聚,促进产业的整合、合作、共赢,形成互联网的电商氛围。优化产业分工,降低电商创业的门槛,带动大众创业产业创收。调整产业结构、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业品牌附加值,做优、做强电商产业。实现农村电商城市化,让农村享有城市化的电商消费体验。同时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项目联系人及方式:

联 系 人:任志强

联系单位: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联系电话:0816-71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