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天然气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6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项目名称:天然气发电项目

投资规模:占地300亩,总投资约35亿元

项目地址: 四川省盐亭经济开发区

项目背景:为充分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会议精神,贯彻执行2020年5月17日下发的《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培育壮大清洁能源示范省,优化能源供需结构,加快推进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的要求,以及四川省大幅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促进化石能源高效清洁生产利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和污染物排放水平的能源发展规划的要求。

项目建设条件:一是盐亭位于太和含气区和金秋气田核心建产区,天然气资源极其丰富,开发潜力十分巨大,是四川省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阵地之一;二是能源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000余亩。一期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含三类工业用地及污水处理厂和35kv变电站等配套设施。规划区土地连片,与城市、河流距离适当,处于城市下风口且不处于长江水源保护区,满足防护距离要求,具备项目快速落地的条件;三是我县正在积极筹备化工园区申报工作,逐步优化经开区产业布局,调整园区环评,优化园区工业用地,提升经开区整体承载能力。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燃气轮发电机组、余热锅炉、抽凝式蒸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和辅助生产设施等。

 

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和辅助生产设施等。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联系人:张剑

联系电话:0816-71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