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亭 > 招商项目 > 综合类

中医药文化教育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12-08 13:47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项目名称:中医药文化教育产业园

拟引资额:占地500亩左右,总投资约10-20亿

项目地址: 盐亭县经开区

项目建设条件:盐亭是中医药始祖-岐伯故里,歧黄之术的发源地,是“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和多名民间中医药人才。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遵循中医药规律的治理体系亟待健全,中医药发展基础和人才建设还比较薄弱,中药材质量良莠不齐,中医药传承不足、创新不够、作用发挥不充分,迫切需要深入实施中医药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以上问题,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项目内容:建设中医药中高职院校、中医药传承基地、研发基地及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在中医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化继承,挖掘、发扬传统制作技艺的同时,与国内中医药科研院所合作,通过引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设备,着力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提高中药材品质、提升中药现代化生产及管理水平,以此打造传统与现代相融汇的传统国药生产基地、精品中药生产基地及养生酒生产基地,并与园区旅游度假功能相结合,形成集产业、文化、旅游、养生在内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盐亭县经济合作局

联系人:许佳佳

联系电话:0816-71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