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邓为副厅长赴盐亭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4:42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带队到盐亭县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1

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实地走访了盐亭县黄溪永兴互助院、盐亭县城东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盐亭县两河敬老院、盐亭县福满堂养老公寓和盐亭县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养老机构运行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在两河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调研组与部分地方党政相关同志、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耐心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和意见建议。

2

调研中,邓为副厅长对盐亭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是互助养老和区域性养老,在全省起到了示范作用。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聚焦老年人群体,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部门协调,把各项政策落实好、执行好,有效解决好养老服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盘活资源、优化结构,有效精准做好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3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马江、养老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曹一,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市民政局副局长朱章元、养老服务与社会福利科科长严印,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政府副县长潘力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