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盐亭中学“拔河比赛”为阳光大课间活动再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9-10-28 09:21 信息来源: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阵秋风一阵凉,寒气催人添衣裳。为了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锻炼活动,增强师生们的身体素质,以强健的身体迎接寒冬的来临。日前,盐亭中学在校本部举行修业年级的拔河比赛。此次活动为盐亭中学课间课外活动增添了活力,对学校的阳光大课间和课外活动能够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天上下午第二节课后的阳光大课间活动,成为盐亭中学师生们的必修课。活动以跑步操、广播体操、眼保健操、自编健美操为主要内容。日前,学校还利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组织班级拔河比赛。这些体育活动,能增强学生们的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能形成学生间互相激励的机制,养成学生们励志奋进的良好习惯,让各种优良的意志品质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自学校大课间活动开展以来,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到训练的队伍中,有效增强了教师们的身体素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拔河比赛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或跃马当先做选手,或围观呐喊助班威。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啦啦队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加油,加油……”,班主任也在队伍旁边,跑前跑后,卖力地做着向后拉的架势,为自己的队伍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学生一起努力!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校园上空。

本次拔河比赛促进了各年级、班级间交流,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团结合作意识,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锻炼热情,彰显了团队精神,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对学校的阳光大课间和课外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阳光大课间活动已成为盐亭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一大亮点,盐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开展好阳光大课间活动,为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作出努力,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