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成功举办中小学领导干部课堂教学竞赛暨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1 信息来源: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至”,北国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然进修校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00余名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干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或参加课堂教学展示,或参加教育论坛。

课堂教学展示

12月10日、11日上午,初中、小学领导干部分别在嫘祖实验中学、云溪小学参加课堂教学竞赛。本次赛课以“抓落实,做表率,学校领导课改成果汇报课”为主题,全县所有分管教学工作提前备课,现场评选,择取教学设计优秀者参与教学展示。

经过严格评选,金鸡初中教导副主任刘清容、云溪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永、黄甸初中教导副主任李科在初中组展示,麻秧小学教导主任敬丽君、黄甸小学副校长杜玉翠、云溪小学教导主任胥畅在小学组展示。

“课堂革命春来早,幸福教育花正好”。无论是教学设计,还是课堂教学展示,都闪耀着课改光芒,充分体现小组合作学习策略,落实导学案的使用与创新,落脚学法指导,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而“八步学习法”更是有效探索。学校领导干部以他们精湛的业务技能,站位课改前沿,充当了课堂革命的“排头兵”。

教育论坛

12月10日、11日下午,在进修校学术报告厅,初中、小学教学管理论坛分段举行。论坛以“同探教育管理艺术,共促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中小学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分五组现场演讲,县教师进修校领导干部、学科教研员担任评委和工作人员。

演讲者紧扣教学管理,或常规策略,或现状剖析,或思路探索,或教育科研成果,有行动,有观察,有见解,更有思考。既有“管理老手”的经验分享、成果展示,也不乏“管理新人”的探索之道和教育情怀。坐而论道,起而行之,这就是盐亭教育的“钢铁脊梁”!

颁奖典礼

中小学教育论坛后,全体参赛者参加了总结表彰会。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涛,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董治章,县教体局教育股长何健等领导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涛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独行快,众行远;思想引领,目标导向”三个方面高度肯定活动成效。王涛强调,分管教学领导要用教研作指引,落实管理制度序列化、科学化,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人文关怀,提升管理执行力度和效度。

刘清容、杜玉翠等六人荣获赛课一等奖,杨静华、刘小丽、杜玉翠、霍俊、任鹏、黄永等35人荣获教育论坛一、二等奖。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短短两天的活动,既是对全县中小学教学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此类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助力盐亭课堂革命纵深推进,幸福教育花开更艳。

“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