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疫情防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2-18 10:56 信息来源:盐亭县民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盐亭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紧急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民政局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各级民政部门的决策部署,防接触、防传播、防感染,严防死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出号召。2020年1月27日,协会率先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县老年朋友致信,号召全县老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不信谣,不传谣,不外出,不聚会,内防感染,外防输出,勤洗手戴口罩,同舟共济,主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防控工作。2月6日,通过网络平台向奋战在全县养老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全县敬老院这块净土,做到零接触、零传播、零发病。




二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疫情防控宣传图片,向广大老年朋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坚持科学防控,自觉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积极筹措捐赠防控物资。为全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共计赠送84消毒液1500瓶、洗手液500瓶、医用口罩1000个价值近2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县养老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