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1:44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基本可控阶段,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有序开展企业分批复工复产的通知,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县住建局也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于县内住建领域的产业发展。

211日起县住建局开始着手制订县内建筑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复工复产方案,采用由分管领导带领业务股室负责行业审查,简化申请,现场办理的方式,协助企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213日起,县住建局开始接受县内建筑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申请,在复工检查过程中,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朝普、副局长卢滔、局驻纪检组长陶民安带领建筑企业复工专班、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专班,采用主动上门、现场核查、指导、备案等方法,对企业的防疫工作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等复工复产条件进行检查。目前已有部分企业达到复工条件、通过复工检查,对于未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县住建局采用时时“回头看”的措施,指导督促企业完成整改,以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截至218日,已累计核准8家建筑施工企业和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