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岐伯监管所牢抓“三个重点”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09:39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五一”节日将至,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节日,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岐伯监管所结合实际,牢抓“三个重点”,开展了市场安全大检查,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一是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超市、校园及周边、大型餐饮店、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场所,严查持有效证照经营情况,有无存在超范围经营或无证照经营、落实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为检查内容,经营使用的食品及辅料有无规范标识,是否过期,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餐用具消毒情况进行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重点,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记录、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以加强药品监管重点,检查药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药品与保健食品是否分区摆放,从业人员是否执证上岗,药学技术员是否在岗在职。

此次行动检查各类经营单位54户,对3家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当场责令整改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节后将对上述问题经营户开展“回头看”。

                                             (刘 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