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6 信息来源: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0日上午,县教体局党委在局机关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宇超在活动上讲党课。局党委委员、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陶建军主持活动。

上午9:30,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绵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课开讲啦”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直播。

随后,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学校(单位)支部(总支)书记,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任宇超以《紧跟党走 永葆本色 为教体事业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为题讲党课。任宇超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教体人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作了阐述。

任宇超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华民族的艰难奋斗历程,指出,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任宇超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掌握了先进的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以及不断继承的发展了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一支人民的军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正确的道路。

任宇超要求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同志要承担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此要做到五个过硬。一是信念过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二是政治过硬,讲政治是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基本要求,讲政治就是要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责任过硬,要以知责任为始,以践行责任为终;四是能力过硬,要有坚定的方向、明确的目标、完美的达成;五是作风过硬,要以务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

任宇超指出,当前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建设作风优良、本领过硬、风清气正的教体生态。为此需要做到勤学习、勇担当、善作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大政方针、研究教体事业发展方向、贯彻局党委决策部署,通过主动作为和挖潜、管理、提升,解决我县教体事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优质发展。

陶建军就贯彻落实任宇超党课精神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