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5 信息来源:盐亭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公证队伍、基层法律服务人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2020年7月20日下午,盐亭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全县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世亮的视频讲解。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条文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

盐亭县司法局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不断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切实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求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加强法律援助等工作,通过社会力量和基层组织务实解决民事纠纷,多方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工作。供稿:法律服务机构监督股  内容审核:廖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