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贯彻全会精神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8-13 09:28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12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胥君带队,深入到岐伯镇麒阳村、前头村、广福村、燕来村宣讲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胥君一行分别到定点联系的四个村“两委”驻地,宣讲了共盐亭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同四个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贫困户代表进行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到广福村宣讲中共盐亭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

胥君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村一是要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基层村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产业增收是脱贫攻坚的主要路径和长久之策,做好经济发展稳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调研指导前头村脱贫攻坚工作

胥君一行还来到贫困户王秀琼、樊用芹家中,和贫困户一起拉家常,仔细了解汛期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汛期是否对房屋、农作物生产有没有影响,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与他们一起算产出、算收益,一项项核对到户到人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记党恩,听党话,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坚定脱贫信心,埋头苦干实干,长期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赵红兵)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汛期生产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