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社系统齐心聚力 助力脱贫攻坚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4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人社系统齐心聚力  助力脱贫攻坚收官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1月11日,盐亭县人社局按照省、市和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兵携党组成员一行4人到金孔镇杨绿村、召柏村和木冈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推进情况,并在木冈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研究相关问题应对措施。

邓小兵一行先后走访了胥树宴、王东、王格成等6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生产收入、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情况,听取贫困户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人社局将根据贫困户子女本人意愿及自身技能,大力推荐在盐亭县城周边就近就地就业。看到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对党的扶贫政策相当认同,邓小兵十分欣慰,鼓励他们继续自强不息,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木岗村,邓小兵局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听取了三个村支部书记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村工作成绩,同时就当前贫困户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他指出,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既是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脱贫攻坚五年来的“总考”,更是对“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评价,全体帮扶干部要全力奋战,开展最后一轮“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活动,重点把村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对部分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差、村容村貌差等问题进行整治,提高群众整洁意识,实现整村脱贫。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扶贫数据统计要精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各种问题务必在本周之内全力以赴解决好,力争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成绩迎接验收大考,确保迎省考工作不出问题,圆满收官。

邓小兵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头脑清醒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问题意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奖惩,从严从深从细贯彻落实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联系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帮扶谁负责”原则,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汤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