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0-11-26 11:00 信息来源:盐亭县审计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纵深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审计了财政政策落实、财政预决算管理、财政绩效管理、财政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并对财政存量资金、财政暂付款清理消化、国库库款管理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等事项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揭示出预算执行、预算绩效、财政管理等方面9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11条;二是着力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树牢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理念,紧盯预算编制完整性和规范性、重点支出预算及政策执行、财政存量资金统筹盘活、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等情况等,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进行疑点筛查,揭示出预算管理、政策制度执行、财务管理、决算编报等方面13个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23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三是聚焦重点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开展了 “六稳”政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政府部门及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情况跟踪审计, 揭示出相关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未发放到位、土地撂荒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