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9:51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3日,继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县继续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任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耀主持。

    在会上,组织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黄明同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整治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省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今冬明春城乡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富驿镇、云溪镇、嫘祖镇、高渠镇、西陵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体向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受今冬明春降水量偏少、林下可燃物增多以及“两节”回乡人员增加林区火源管控难度大等因素影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需要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专项整治以及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形势,全面抓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盯住“五头”,看住“五口”,查清“五边”,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抓好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从严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副指挥长和17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