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9 信息来源:盐亭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1年1月14日,我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九楼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等36个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20年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分析当前社矫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任勇指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自2012年移交司法行政机关以来,矫正期间再犯罪率保持在0.1%以下的较低水平,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有效降低了刑罚执行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天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任勇强调,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请大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社区矫正的重大意义;一是要管教结合、突出成效,切实把握社区矫正的重点关键;三是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坚决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

 

李强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密切协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齐心协力,开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宣读了《中共盐亭县委办公室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盐亭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有关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九龙镇7个成员单位作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交流。(供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股  内容审核: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