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盐亭县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4:46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2月20日,县金融办联合人行盐亭支行、商务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及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在鸿宇广场共同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县金融办立足金融职能,紧密围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活动初心,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积极通知并协调各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本次宣传工作。一是准备宣传材料,落实网点宣传。编制了简明、生动的法制宣传资料,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主体展板和横幅、编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二是利用先进传媒,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在现场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及移动电视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普法宣传视频,持续不断的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内容,让法治宣传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各单位宣传骨干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围绕非法集资和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的本质和危害给现场群众宣传。向社会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识假防骗能力。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5个,接受近100名群众的咨询。

县金融办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展示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和执行力,同时,活动通过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及特点。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为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了一份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