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5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8日,盐亭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启动大会在盐亭巨龙镇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隆重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确定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单位的通知》(农办质20215号)文件精神和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农业农村部质量标准所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松,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县委书记向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雄、副县长衡洪志,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站长畜牧兽医站长及副站长乡镇检测员村级监管员代表全县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启动大会。陈松就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行专题讲座,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背景和目的、创建程序和要求、创建思路和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赟作大会发言,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凝聚起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强大合力。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盐亭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坚决确保创建验收顺利通关,要求全面完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任务,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满意度,并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三是加强领导、严格考核,有力推动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对照考核标准,从严抓好职责分工,确保如期创建达标。李幼平熊帮照先后发言祝贺盐亭县成功入围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培育名单,表示省、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将进一步支持盐亭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工作。企业代表天水缘、乡镇代表九龙镇作表态发言,强调在将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尽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第二阶段是专题业务培训。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监督科科长马勇、县农业农村局农安股股长董国虎作专题业务培训,采用PPT课件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的总体思路与主要目标、组织管理与命名程序、考核办法与核查验收进行讲解;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药安全使用、禁用、限用农药及农药安全间隔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