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感党恩 担使命 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0 信息来源:盐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学党史 感党恩 担使命 建新功

盐亭县老兵红色宣讲团走进校园

 

为充分发挥老兵红色宣讲团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4月30号上午,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退役军人局与文同小学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担使命 建新功盐亭县老兵红色宣讲团走进校园”活动,宣讲团成员王开锦来到文同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校学生齐唱少先队队歌

学生代表向老兵王开锦送鲜花、敬队礼

曾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的退役军人王开锦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服役经历,在回忆起战场上的腥风血雨时,他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参战老兵,我的贡献与我身边牺牲的战友比起来,这不算什么,他们才是英雄,我决不会忘记那流血流汗的日日夜夜最后,盼青少年一代能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孩子们史爱党、史爱国,在党旗下茁壮成长,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同小学校长何敏章指出,开展老兵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有助于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求全校教师要带领学生学党史,学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