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自然资源局举办“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4:10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9月29日,盐亭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团委青年志愿者、防灾减灾股和驻守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集中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宣传单、现场宣讲、走向街头宣传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滑坡、崩塌、地面塌陷、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特征、发生前兆、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群众识灾避灾防灾意识和预警响应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活动结束后,驻守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还组织志愿者们到凤灵街道云盘社区盘山巷67号地质灾害崩塌隐患点现场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