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文广旅游局 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8 信息来源: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确保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转。近日,文广旅游局对全县各乡镇行业监管的文旅企业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政总负责,局党组成员各带领一个检查组,检查内容覆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文旅在建项目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播出安全等。何局长带领第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互联网上网场所、歌舞娱乐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双节期间人流量大,免费开放及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度大,疫情传播风险高的特点,何局长要求:一是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本要求,做好扫(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登记等工作;二是要做好场馆(所)的消毒工作;三是落实好限量(最大承载量)、预约、错峰、“一米线”等措施。

    第二检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翔带队,重点检查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星级农家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对各文物保护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维护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以及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全面查。


    第三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炜旖带队,检查重点为辖区内广播电视播出安全。检查组认真对各单位的安全播出制度、设备操作程序的落实情况、信息网络安全情况、设备运行状态及是否落实了专人值守和值班记录是否完善,广播电视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第四组由局党组成员、嫘管中心主任任磊带队,重点检查AA旅游景区玉龙山森林防火以及游客量管控措施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建旅游项目进行督导监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是否落实项目建设安全责任制度、是否配备项目建设安全人员、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此次检查 ,全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检查文旅企业110余家次,共督导整改安全隐患13个。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全县各文旅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全县人民营“安全、有序、祥和、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