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医保局“三让”工作法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2 信息来源:盐亭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质效、开新局的重要支撑,以提升经办窗口服务质效为抓手,聚焦特殊人群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一是让经办服务“暖”在心坎上。将国务院大督查、医保服务窗口柜员制改革等工作深度融合,在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区,并添置了老花镜、放大镜、纸杯、急救医药箱等设施设备,增加了免费打印邮寄等措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便利化服务。二是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线上积极通过“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答复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33起,获得群众一致好评;线下持续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设置“办不成事”窗口,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详细解答,接待办事群众200余人次。三是让专项治理“严”在检查中。持续用力开展打击“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看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目前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53家,检查结果正在汇总,待研究审定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