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农机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发布时间:2022-01-11 15:35 信息来源: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农机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油市1·2”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一是要紧盯重点关键环节,抓好“变拖”整治、农机检验检修等重点工作;二是要严查拖拉机违规载人行为,切实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三是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充分发挥乡镇农机安全监理员、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的有效作用,构建“最后一公里”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格局。

    

    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1日,我局对全县的农机安全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一是对农机作业合作社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农机合作社机具牌证管理、高空作业、烘干加工区域粉尘防爆、油料物资堆放、机具检修、消防等方面;二是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检查农机驾驶人员违法载人、超速超载、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脱检脱保、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砖厂、砂石厂等货物运输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变型拖拉机开展货物运输情况;四是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路检路查,严防已注销的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此次行动出动人员32人次,检查砖厂、沙石场等企业10处,农机专业合作社6家,发放存量变型拖拉机管理告知书24 份,拖拉机安全管理告知书57份,检查拖拉机32台次,协助交警部门查获6起已注销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并予以扣押,交由乡镇追踪处理变型拖拉机10辆,回收号牌、行驶证11副通过此次行动,让群众意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提高了大家的遵法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农民依法依规购置和使用农业机械。全面维护农机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局面,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农机事故发生,为我县农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盐亭县农业农村局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