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金孔镇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3 信息来源:盐亭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7日,县司法局前往金孔镇开展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法治宣讲,通过召开专题法治讲座、现场宣讲的形式,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盐亭县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精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 首先由金孔镇纪工委书记寇正燕开展警示教育,重点讲解基层干部参与组织或煽动闹事的违纪案例,要求社区基层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

     其次金孔法律服务所主任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详细介绍了征地拆迁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引导大家依法维权。

最后县司法局副局长赵锟深刻剖析绵西高速折弓段7村民阻碍道路被判刑等三个阻碍重点项目推进的案件,详细地向大家阐释了阻碍重点工程施工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法治讲座过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锟带队前往金洗支渠工程项目现场,与一线建设工人、周边群众进行交流,为大家讲解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农民工维权指南、法治购物袋、民法典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鼓励大家多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供稿:金孔司法所  内容审核赵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