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压实责任,畅通渠道,确保我县医疗物资保障充足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5 信息来源:盐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随着冬季来临,我国陕西、河南、天津、北京、广东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疫情反弹。目前,全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国家实施动态清零的积极防控政策,更是对整个国家疫情防控体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确保我县医疗物资应急保障,1月15日我县医疗物资保障组2022年第1次调度会在工信局会议室召开。医疗物资保障组11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赵强同志主持。

会上,副组长袁宁组织各成员单位对《绵阳市盐亭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保障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主要涉及到成员的更换,职能职责的理清,应急预案的调整等方面内容,并组织开展桌面演练,为确保我县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奠定良好的组织保障。

赵强要求,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要采取积极的应对态度,一是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在大事大非面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二是认真形势,我县现有库存医疗物资在应对紧急情况时还有缺口需要填补;三是畅通渠道,工信、卫健、商务、红会等单位要利用各自不同途径,拓宽物资来源渠道,保证能在最短时间内将各类医疗物资组织到位。

赵强强调,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职责就是确保全县在应对疫情紧急状态时,保证能够提供充足的物资,我们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在其位谋其政,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心聚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