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高渠市场管理所扎实开展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3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渠市场监管所结合“春雷行动2022”开展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一是多措并举开展药械宣传,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通过微信群、约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高渠市场监管所联合执法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零售药店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照规定悬挂相关资质情况;是否有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经销假劣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保健品、食品等行为;药品购、验、存、销等环节是否规范;票、帐、货是否相符;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使用和销售药品等项目。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0家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袁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