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川省盐亭中学2019级质量组开展“绵阳二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1 信息来源: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绵阳市“二诊”检测的导向作用,提高学校高三各学科二轮复习备考的实效性,1月15日—22日,四川省盐亭中学2019级各学科质量组“绵阳二诊”研讨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此次活动旨在“找问题添措施,靶向定位求实效”。

活动期间,各学科教师分别在各自质量组长的带领下,走进本学科示范课教师的课堂,认真听课,用心观摩,不断反思;在评课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二诊”分析交流中,老师们更是用心倾听,认真比照,边笔记边思考。上课教师以绵阳市2019级“二诊”试卷为载体或是出发点,通过对学科重要考点、典型试题的定时定量的再练习,及时地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痛点。

教学中,教师始终聚焦问题关键,结合学生在“二诊”考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有意识地引导学生们去析原因,想办法,添措施,下对策。评课中,教师们从教学方法、学法指导、考点把握、教学定位、教学实效等方面进行,互帮互助,实现双赢。各学科质量组长或是教师代表的“二诊”分析总结,从整体到局部、从学校到班级、从文科到理科等进行了全面比较。大家一致认为,抓住临界生,跟踪好临界生,及时发现并纠正临近生存在的问题,是提高整体上线率的关键。

此次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及时高效的高三各学科质量组“绵阳二诊”研讨会,为盐亭中学接下来的高三二轮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有理由相信,盐亭中学2019级各质量组将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全校师生及全县人民群众的期望,在2022年高考中再续华章。

(王斗满 陶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