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国资办检查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6:37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掌握和督促我县属国有企业在各生产领域的安全生产重视及落实情况,提高国有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5日,县国资办牵头,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和县应急管理局人员就我县属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盐亭西部供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嫘圣工业园区电、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对施工人员安全、施工环境、防护措施、春节值班安排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等方式进行抽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

      在建设项目现场,杜明要求,一是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严禁带“病”上岗;二是根据其他地区已发生的安全事故,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真排查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三是所有的施工场地均应设置明显的警示牌,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做到全封闭施工


宋彪强调,一是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各企业负责人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管控、冬季防火防盗、出租房屋用气用电等重点领域加强现场管控,落实应急值守、安全巡查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企业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