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一季度建筑工地综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6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切实强化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排查整治全县工程质量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4月13日-14日,县住建局抽派业务骨干,邀请县内建筑工程监理技术人员,对全县10个在建项目集中开展一季度建筑施工综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和政策要求,全面细致、分组分项对工程管理进行监督。


通过认真比对资料、抽查现场关键部位,县住建局发现部分项目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隐患后,立即向相关企业人员反馈情况、进行技术讲解和指导,并进一步宣讲国家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确保企业对发现问题能改、会改、必改。


此次检查,县住建局共发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

后续,县住建局将落实专门人员跟踪督促项目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闭环。4月底前,汇总此次检查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并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向全县在建项目参建单位通报,确保在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形成“重安全、管安全、讲安全”的健康行风,为“两会”前全县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稳定形势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