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两癌”筛查护健康 民生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5:57 信息来源:盐亭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了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2022年5月9日,县妇女联合会、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实施的2022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在莲花湖乡卫生院启动。

筛查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两癌”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临床表现症状和防治等相关知识。为了方便农村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县妇幼保健院组建筛查专班,对前来筛查的妇女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作好信息登记,还配备了专业设施设备,一对一进行筛查服务。




    据悉,2022年度盐亭县将为7600余名年龄在35-64周岁的农村育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针对活动中筛查出的可疑阳性对象,县妇幼保健院将提供及时治疗,转诊等服务,真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目标。



   

    2022年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已全面启动。请35岁-64岁农村已婚妇女带上身份证到指定乡镇卫生院筛查。

注意事项:检查时避开月经期,检查前三天不能阴道冲洗、不能阴道放药,检查前24小时禁止性生活。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816-7222745   0816-722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