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水毁保通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9 信息来源: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全面提高应对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交通系统在发生突发事件后的应急指挥和各应急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抢险队伍现场处置能力。5月20日,盐亭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水毁保通应急抢险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因连日暴雨引发盐新公路盐亭路口处山体垮塌,导致交通中断,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盐亭县交通运输局实施抢通保畅排险除障作业。

 

险情发生后,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道路水毁处置预案,应急小和工程设备、抢险车辆迅速抵达现场,在副总指挥下达指令后,对水毁路段进行全力抢修。按照应急处置预案,交通管制组对险情现场道路进行了封闭,在道路两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禁行标志等,工程抢险组根据技术人员制定的方案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经过紧张抢险处置,现场塌方土石等障碍物已经清理,中断道路已基本修复,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了险情,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道路畅通。

据统计,此次演练中共动用工程机械、车辆8台次,各类施工设备10余台套,出动工程技术人员5名,工程抢险队员30名。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10名。整个演练过程配合有序、分工明确、快速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