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来盐调研住建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2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2年5月26日,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苏杰一行前往盐亭调研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历时一天。  

   上午9:30,苏杰一行抵达绵西高速盐亭出口,县住建局局长邓国彬同志就我县城乡环境提质三年行动工作作了汇报,重点就城市干道、城区街道、高速出入口改造等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满两江调研了房地产市场情况,到蓝泊湾调研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情况,到石岭二号安置点调研棚改情况,到御景江山调研燃气安全整改工作情况,到凤池街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下午到富驿镇调研“省级中心镇”创建情况,随后到西陵镇、高灯镇调研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

调研组一行对盐亭住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提质三年行动工作的运转制度体系建设,牵头统筹推进。二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积极宣传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促进绵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文件精神,做到政策知晓,服务到位。三是强抓政策窗口,加强项目包装储备,关口前移,加快推进储备项目提前实施。四是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问题整改回头看,做到全覆盖,检查整改落实精准到位,聚焦老百姓安危。五是进一步落实辖区责任,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创新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