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排隐患 保安全
盐亭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5 信息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及时有效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928日,盐亭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小红带队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环境风险管控、危险废物管理、环保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在线监控运行情况

杜小红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抓好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全力保障环境安全。二是要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强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的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三是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全面落实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迅速响应、科学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