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庆假期我在岗 自然资源工作“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0-08 08:55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国庆节期间,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求,坚持站好岗、值好班、干实事、抓落实,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森林资源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全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助力疫情防控 “自然”勇担责任

国庆期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下沉社区、高速路口防疫一线,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组织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筑牢防疫屏障。

 

    强化要素保障 助推经济发展

国庆期间,围绕全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土地要素保障新政策、新措施,出真招、促实效,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尽职尽责保护、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促进土地科学利用,保障第四季度全县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坚持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国庆期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怎么抓都不为过的紧迫感,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响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对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场所森林防火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监测,实行节日巡护“不打烊”,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