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坝坝会上话发展  乡村振兴齐聚心

发布时间:2022-10-21 11:41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坝坝会上话发展  乡村振兴齐聚心

 

近日,县人社局富驿镇高峰村文化广场举行坝坝会宣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开展有奖知识竞答、以购促扶、入户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同村民共话,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

一、“问政+祝福”,让坝坝会更贴心10月以来,县人社局40余名干部职工分两批次下沉基层,以“摆龙门阵”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与群众唠家常,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收集群众诉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陈忠耀说,“坝坝会上讲政策听民声,龙门阵里领清单解民忧。我们人社部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进一步发挥人社职能,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织牢社会保险兜底保障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二、“宣传+问答”,让坝坝会更活泼在活动现场,县人社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就群众关心的社保、居保、劳动维权、就业、驻村帮扶等一揽子惠民政策用“土话”逐一宣传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讲解过程穿插有奖问答等模式,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平时对一些搞不懂的政策一头雾水,无从下手。这个坝坝会,讲政策,出主意,解难题,还有奖品拿,非常好!”高峰村村民对这场别开生面的坝坝会纷纷竖起大拇指。

三、“走访+慰问”,让坝坝会更温暖会后,县人社局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分别到脱贫户、监测户、一般农户家中走访,全面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落实情况,张贴政策宣传海报,核算收入,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其中,人社局干部谭红霞白迎春还带着牛奶等慰问品看望90多岁的老人和生病住院的帮扶户让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进帮扶责任人村民的感情拉近干群距离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把坝坝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工作,以村民需求为导向架起群众连心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硬任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奋力擦亮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