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武引局全面开展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09:38 信息来源:盐亭县武引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以来,盐亭县武引局全面推行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做法固化为制度,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建立单位、社区双向联系服务机制。局机关总支主动融入单位联系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做好供需对接,明确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签订年度结对共建协议,建立“双报到”工作制度及联络员制度,统筹安排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服务群众。

二是建立评价机制。加强对所属党员到社区报到的日常监督考核,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引导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丰富“双报到”实践形式。将法治宣传教育、党员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对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中展现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开展系列志愿服务10余次,期间,参与小区卡口疫情防控值守21人次,开展各项活动宣传6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