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盐亭大队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7 16:24 信息来源:盐亭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大队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

专项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盐亭大队对辖区48家加油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加油站的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加油站值班制度、用火用电制度、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等资料,重点对加油站内的储罐区、加油区、卸油区等部位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同时对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和对灭火器材和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熟悉,并对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被杂物堵塞、灭火器被挪用等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加油站负责人当场整改落实,同时反复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加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场所绝对安全,此次检查共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处。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对场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场所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定期进行巡查,严禁在加油站内吸烟、使用明火,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做好全员参与灭火演练工作和消防器材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场所内消防设施的完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