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节我在岗】坚守岗位迎新春,森林防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28 15:41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返乡回家、走亲访友等流动人员大量增加,加之,春节期间又是传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的高峰时段,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防火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开展防火执勤。

坚持“防”字入手构建全民防火意识。进山入林,请勿携带火种,一段温馨的提示,一个亲切的笑容,一个暖心的动作。值班值守人员用文明礼貌的形式倡导群众注意森林防火工作,为群众欢度新年保驾护航。

 

 

坚持“宣”字发力打造防火宣传声势。推动防火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充分利用传单、广播、条幅标语向群众普及防火灭火常识及有关法律,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坚持发挥防火“宣传队”作用,采取多种手段,引导群众树立防火意识。

 

坚持“守”字托底做好重点区域防控。为了坚决防止火灾险情发生,结合执勤区域防灭火工作特点规律,深入重点防火区域对林区林下可燃物、林情、社情、民情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拍照,记录踏查情况,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为了让大家能够平平安安、喜气洋洋过好兔年春节,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坚守一线,守护在重点岗位、巡护在森林之间,始终绑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守住了全县110余万亩的森林资源,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