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春季食品安全警示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2-27 18:23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春季气温回暖、万物生长,盐亭气候温湿多变是近郊踏春、朋友聚餐的高峰期为预防春季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踏春出游勿忘食品安全”。

一、不买不食不明野菜。外出踏春采摘桑椹,挖野生折耳根时,要观察周围是否有容易酒农药的菜园、空气中是否有农药气味;不要随意采摘食用不认识的野菜、野生果、野生蘑菇,以免引起农药和植物性中毒

二、不买不食不熟和标识不清食品。露营聚餐时应选购包装袋完好,食品包装上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等重要食品信息齐全、清晰、有效的预包装食品和饮用水;不食用未烧透的豆浆和四季豆、发芽或黑色青皮土豆制作的菜肴食物加工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避免进食生鲜或未经彻底加热的水产品、水生植物和畜禽肉类等要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不光顾无证照和卫生不佳餐饮店。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尽量不要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餐饮单位和路边露天无证照的摊点就餐前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餐饮具是否消毒洁净


         四、不忘投诉举报渠道。
在外聚餐时,一旦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抓紧时间就近诊断治疗,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就诊记录、剩余食品等。同时,可拨打12315或7121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