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全力以赴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3-03-02 09:23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住建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排查整治范围突出高层建筑、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农村房屋城镇自建房、电梯加装、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公用设施、物业小区污水处理站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和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情况。突出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

住建局印发《县住建领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设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动向,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确保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坚持“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对建筑无资质施工和非法充装液化石油气等典型非法违法行为,坚持“狠、准、硬”打击到位。同时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紧盯各类违法行为不放。

会议还对住建领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 杜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