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抢抓时节狠抓蜀柏毒蛾防治

发布时间:2023-04-25 14:34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4日,县自然资源局在高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蜀柏毒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蜀柏毒蛾是盐亭主要森林害虫,具有繁殖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幼虫以啃食柏科植物鳞叶或嫩枝,一年发生2代,第一代幼虫危害盛期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为降低蜀柏毒蛾对国家级公益林的危害,保护重点区域自然生态安全,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一线赶考、比拼亮卷”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抓好蜀柏毒蛾的预测预警,制定防治方案,利用有利时机,抓住关键时节和重点区域,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维护全县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

    此次防治共施放1.2%烟碱·苦参碱烟剂2吨。为保证施药对周边居民和游客的安全,施药前4日,县自然资源局通过盐亭发布直播盐亭、盐亭政务网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通告》,对防治时间、区域、药品及注意事项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加强对全县柏木林区蜀柏毒蛾的监管,一旦发生较大面积的蜀柏毒蛾病虫害,将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病虫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