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两个根本”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1:40 信息来源: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两个根本”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盐亭县建筑系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有效防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盐亭县住建局召开了建筑领域2023年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暨二季度安全工作部署会,全县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做了如下强调。

    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要深刻吸取北川“3·4”高坠事故等全国全省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项目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地扬尘专项治理、汛期安全防范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根据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整改落实。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未进行整改处理或隐瞒不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管理人的责任。

三是保障农民工权益。各在建项目要持续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落实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对进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榜”的企业将严格执行市场禁入制。